日式燒魚

沉迷少歌中,称呼喊Aki或者阿秋都行,欢迎闲聊

Eli:ks:

並不是來辯證憂鬱症的問題
僅僅只是感想


即使是我尊敬的人也會對憂鬱症、精神疾病吐露出極為兇殘的話語、一向在我眼中嚴謹邏輯清明的智者也會講出如此去脈絡化粗糙的抨擊與鄙視。
每每看到就會覺得世界在崩塌了一次。 ​​​


疾病後面的脈絡並不是單一因素所造成,生命經驗條件甚至智識還有與世界的共感、連結甚至是基因、神經傳導、腦內激素全都不同。如此粗暴的評論鄙視,總覺得不仁


說到底,該被建構的到底是什麼?我想不出答案,不認為那種「勝利者模式」是世界的信條,可我總是缺乏字詞去反駁。我啊對於被視為「軟弱」的人從來不會保持著惡意、只要不是「惡」的,所有樣貌肯定是生命敷演出的狀態,毫無指責性,那只是一種事實,生命的樣態,所以我總覺得拿起與非洲小孩和戰火難民比是不公允、粗暴、事物本質的錯位。像是苦痛必須被量化才能辯證世界的偉大,畫出一條線,告訴你她媽的沒有資格哀傷。


每個人都有太多的苦難、但不是每個苦難都得加以衡量。克服苦難的例子僅是提供一種可能性,而非指責的基礎

评论

热度(2)